close

工作的時候,有時會有很多東方人跟西方人本質上的差異的糾結,像是法國同事可以聲嘶力竭的在我耳邊大吼大叫就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或是,基本上我們的邏輯就是不一樣,我怎麼想就是不會跟西方人達到同樣的一個結果,然後就被同事怒吼;抑或是,同事才剛對我怒吼完,下了班又立馬露出友善的微笑,公私分明的宛若兩個人。

而生活上也是碰到很多的差異,像是他們的行政效率真的是有名的,差。或者是他們對待外國人的態度,真的很看心情,有時候如果不會講他們的語言,他們是真的不鳥人的。

最近忽然有很多這種體悟,畫出來笑一笑而已。當然每個人的遭遇都不一樣,這也只是拿我在法國碰到的情況當例子,也不能以偏概全的都用在所有西方人身上,或是用在其他東方人身上。如果有冒犯到誰的話,我也先在這裡道歉了;如果有引起您的共鳴的話,那很感恩你喜歡唷。

然後,下一篇法式甜點的歷史,我光蒐集整理資料就花好幾個小時了,找了網路上很多文章,他們都抄來抄去而且還抄到錯的,所以要花特別久的時間在整理,我盡量想辦法早點生出他來啦。有人想知到下一篇甜點會介紹誰呢?提示:酸酸甜甜,黃色的。

祝大家觀賞愉快啦~

 

 

 

 

 

 

 

arrow
arrow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