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在教烤雞,其中一個配料就是:把土司挖空煎一煎,把雞肝抹上去(如圖,上方兩塊紅色方形片),越看覺得越眼熟,這這這,不就是台南大名頂頂的傳統小吃棺材板嗎😱怎麼跑來法國了!!!


震驚之餘,一回家就馬上估狗棺材板的由來,據說是七十年前「學習西餐」的台南許先生「發明」雞肝板,後來覺得形狀像棺材,才叫棺材板。


以前一直覺得很奇怪,吐司不是亞洲傳統點心,可是怎麼傳統小吃棺材板會用吐司當基底,原來謎底就是,許先生只是發明了棺材板的「名稱」,可是這道食譜根本不是他發明出來的啊,頂多是他「引進」台灣的啊😱😱😱😱😱😱他可能有稍微改良一下下,但基本作法差不多,怎麼可以這樣啊啊啊啊啊,那我可不可以把法式蘋果塔叫做小心肝,然後說小心肝是我發明的😏😏😏


#棺材板的身世之謎解開了

#我還是先去把我的雞肝板吃完壓壓驚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