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87431_1899088346987804_3309917137375592230_n.jpg

嗨~大家好,我終於有部落格啦!

這是我做的小雞與母雞馬卡龍,小雞是焦糖口味,母雞是覆盆子口味的。

會選擇用馬卡龍來當作新的一年的第一篇文章,也是全站的第一篇文章,是因為馬卡龍對我來說,有其特殊意義:他是我這輩子做的第一個甜點。

相信對甜點有點熟的人,都知道馬卡龍很嬌嫩很難做。沒錯,我在念藍帶甜點之前,我光馬卡龍就失敗了十三次,各種失敗的症狀我都經歷過,攪拌過頭結果馬卡龍變大餅,或是烤溫不對或結皮不夠以致裙邊出不來等等等等。從一開始為了不要浪費材料只好含淚吞下自己做的失敗品,吞到後來已經對馬卡龍的味道完全無感,只能敬而遠之,是到後來又才開始接受馬卡龍的味道的XD

那,為什麼我要選擇一開始就做馬卡龍呢?因為,一個懸念,一個味覺記憶,跟一段旅行,就這樣,改變了我的一生。

大概三年前吧,那時候是我第一次來巴黎。每次經過甜點店我都會不知不覺的一直盯著裡面的甜點看,在此之前從沒有想過,甜點可以是一個那麼精緻的藝術品,簡潔卻又充滿張力的裝飾空間,顏色對比卻又不失和諧,優雅大方卻又像是踩著高跟鞋張狂地在訴說他是巴黎最時尚的玩意兒。我就這樣,被這張狂的玩意兒迷住了,但身為一個沒有特地將甜點店排入行程,而只是不小心路過的旅人而言,實在沒有多餘的預算來吃一個身價大約台幣240,但兩口就吃光的甜點。所以我只好一直忍,忍到旅程的最後幾天,終於買了我在巴黎的第一顆Pierre Herme的馬卡龍跟一些小塔。就在我把它們咬下去的那個瞬間,尤其是馬卡龍,味覺、觸覺、視覺、聽覺、嗅覺這五覺的體驗,一股腦兒的交織在一起,竄入我腦海,幽靈似的附在我身上,一直跟隨我回台灣。而這頑皮的甜點魂,無時無刻都在敲響我腦海中,懸宕著的味覺記憶。

最後,就這樣,我挽起衣袖,開始了這趟甜點之旅。我徜徉在做甜點之時的恬甯自在,免於塵世的紛紛擾擾,單純的專注在做甜點的過程身上;我享受著欣賞著收我甜點的人的反應(尤其是生日蛋糕),驚喜、眼角泛淚、喜悅躍上心頭的表情,全都盡收我眼底,也全都變成一股很大很大的助力,把我心中的甜點魂餵胖。於是,我愛上了這隻頑皮的甜點魂。我開始渴求能夠越做越多甜點,於是我瘋狂的從網路上或書本中搜羅了一堆食譜。然後,渴望變成欲望,我饑渴似的想要研究更多更多更多的甜點,於是,這衣袖一挽就是一輩子,我來到了巴黎,開始繼續追尋著,懸掛在我心中的,味覺體驗。

arrow
arrow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