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廚房工作的時候很自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行,只要結果能做到他們要求的就夠了,像是有個蛋的處理方法,我自己找到一個比較快速的小秘方,有五個同事還有爺爺跟大老二經過我的時候也只是看一看,覺得結果一樣,就不會刻意制止我,非得要用他們的方法不可。

 

但在甜點房,我實在快受不了他們的死規矩了,而且一個人一個規矩。連很小很小的小細節也得遵守他們的規矩,像是割開袋子的時候,我不能用刀子割(廚房都用刀子割的),他們會特地跑過來阻止我的動作,然後要求我必須要用剪刀剪開,問了為什麼,說是刀子割不斷(但我就割斷了呀⋯⋯)。在切小蛋糕的時候不能用主廚刀,因為我的新老闆覺得主廚刀不好切,所以要用魚刀。在加熱刀子的時候,我同事說開最大最熱,但老大覺得很吵,就跑過來說開小就好了。在把蛋奶醬加到瓶子的時候,同事A說要先用攪拌器拌勻再加,同事B看到就叫我直接加就好!不要用攪拌器!另外,在加熱覆盆子醬的時候,同事A說加點熱水在加熱,同事B看到我就說幹嘛加熱水!不用加!甜點房裡,一個人一個意見,每個人有每個規矩,我都很想跟他們說他們可不可以先統一之後再叫我做事。

 

還有在擦冰箱的時候,有罐粉紅色的清潔劑超好用,擦過完全不留油漬跟指紋,廚房都是用那罐;但到了甜點房,老大覺得那罐味道太重他不愛,所以不准用,因此要用另一罐很難擦乾淨的、擦完都會留下擦紋的清潔劑,但問題來了,只要有擦紋留下,老大就會覺得那是擦不乾淨,所以一個冰箱門要反覆擦個兩次把擦紋都擦掉才可以,但問題又來了,老大要求要先擦冰箱門才能拖地,拖地的時候冰箱門又會噴到水,所以又得擦一次,然後出餐的時候手摸到冰箱門又會留下指紋,所以又要擦一次,我不敢相信一個晚上我必須擦冰箱門三次。

 

清地板排水口的時候,我必須把排水口下面兩個接東西的桶子拿出來用菜瓜布刷到沒味道,然後排水口的管壁也得用菜瓜布刷乾淨。我跟他們說這樣太瘋狂了,他們卻說是廚房太髒了,這裡才是正常。

 

還有像是食材的清點,在廚房都是組長的工作,他每天會清點數量,因為他要負責訂訂單,我不需要報備食材剩多少。但在甜點房,卻變成我的工作但沒人告訴我。有一天食材瘋狂的快用完了,我同事就跑來轟人說,為什麼杏仁角快用完了不報備!是你在用的你必須報備!我們還需要多花時間烤為什麼你不早點講!但但但,我真心不知道要講,因為之前快用完都會有人自動補上,我怎麼知道要講!而且杏仁角也不是我在烤的,他們不讓我製作任何東西,因為我只去三週,他們也懶得教我(但其實大部分的東西藍帶都學過了),我也只負責最簡單的一些擺盤、裝飾跟一堆清潔工作而已。後來連老大都把我叫去小房間轟人問說為什麼不報備!卻又不讓我解釋.....。

 

還有有些事我已經不知道算是死規矩還是他們故意找碴了,我同事示範排巧克力給我看,他排了一個,我把剩下的排完,他走過來就說,你全排錯了!於是他就把所有的巧克力(包括她自己示範的那個)全部重新移位,她打臉打得很大聲嘛....。

 

我真心沒很愛甜點房的法國同事,他們都會用法文在背後講我壞話、嘲笑cuisine style之類的,雖然我法文不好,但我其實可以聽得懂大概,這樣老實說還滿難過的。我的服務生朋友問我,剩一週就要走了,難過嗎?我就說,我超開心的!我終於可以離開了!但我之前要離開廚房轉到甜點房的時候,至少有一半難過一半開心,難過的是,我要離開一群很好的同事了,已經跟他們混熟有感情了(現在想到再一週就永遠碰不到廚房同事還是覺得好不捨😭);開心的是,我可以重新碰甜點。但老實說我在甜點房沒學到太多東西,三週,太短了。如果要問我說後悔轉組嗎?我沒試過也不知道會這樣,也沒什麼好後悔的,至少有看到精美的擺盤之類的。

 

最後,補上一點,算是最莫名的死規矩,就是要下班回家的時候不能笑....。我在廚房的時候,要下班都會開心的跟同事擊掌,因為一起奮鬥一天了,終於下班了很開心,我同事下班也很開心,所以當然會笑啊。但甜點房,老大就說,為什麼你下班才笑,為什麼平常不笑!我平常因為一堆小事被同事跟你靠北我還笑得出來就有鬼了好嗎!算了,反正我之後下班我就冷冷的跟他說oui(是的)就好,連下班要笑也會被靠北,我也是醉了。我的服務生朋友就問說我離開那天想不想跟老大雙手比中指說ㄍㄢˋ,我就說,我超想的呀😆!常常因為一堆莫名的事被靠北(還有更多很莫名的事,我懶得講了😂),受一堆鳥氣,我已經是用爬行的在撐完這幾週了好嗎😂。

 

好啦,這篇真的是抱怨文,那堆莫名的死規矩已經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了,大家看看笑笑就好,拜託不要對我的髒話太認真😆。

 

------

照片這些甜點是我們組做的東西,服務生會把他們推到客人面前讓客人自己選想吃的東西,但如果遇上選擇困難症的人通通都想吃怎麼辦?很簡單,來甜點部打雜就通通吃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