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了一陣子,最近跑到義大利學義式手工冰淇淋了!平日上課,週末實習,下課整理筆記,然後一直反覆不斷這樣的循環,完全沒有間斷的壓榨自己,沒休息時間,累到一直頭痛,把身上的止痛藥都吃光了還要拖著病去上課,所以最近只好任由粉絲專頁變成荒漠一陣子。而且在上課期間正好遇到油罐車爆炸事故,死亡與受傷人數達好幾十人,地點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走路三分鐘,還好事故發生時我人在上課,一切平安,只是我家附近封路搶救了三天,整條街的玻璃都震碎了,遮雨棚都是焦痕,被燒掉的車子還停在路上,連我家窗戶都被震開了害我以為有賊誤闖空門嚇死寶寶了!直到這幾天還看得到一些纏著繃帶的人在走街上,玻璃依舊在等待修復,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好了,回到正題。一定有人會想,冰淇淋有什麼好學的?把東西冰一冰就行了呀!但其實義式冰淇淋是一門大學問呢!首先,是糖,糖越多,冰淇淋越難凝固,就越容易融化,所以精準的計算糖量是很重要的。而且糖不只存在於糖本身,水果等等其他東西也有糖份,也要考量進去;再者,糖也不只一種,葡萄糖、果糖、右旋葡萄糖、蔗糖等等等等,每種糖的甜度跟抗凍性都不一樣,需要計算一大堆東西才能掌握好冰淇淋的質地與口感。撇除糖不看,食材纖維呀、水份呀、脂肪量呀等等等等的,也都要經過嚴密的計算,他們也都是影響冰淇淋能不能完美的成形的重要因素,多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要達到完美的穠纖合度黃金比例真的沒那麼簡單呀!
義式手工冰淇淋的真正名稱叫做傑拉托(gelato),他之所以叫傑拉托,是因為他跟現在普遍看到的美式冰淇淋不一樣!他糖量跟脂肪量都比較少,質地細膩口感清爽,健康少負擔!所以越來越多人對傑拉托趨之若鶩!我之前來義大利,每天至少要吃一隻傑拉托才不會對不起自己的肚皮XD!而且像是水果口味傑拉托,有一大半的比例是真正的新鮮現切水果,然後是新鮮牛奶等等,在做完精密的計算製作出來之後,一咬下去,真的好吃到流淚了!超級無敵的新鮮,就像是小當家裡演的好吃到飄上天那樣!
我好想要快點把這些美味帶回台灣跟大家分享,拜託等我等我~~~~我快回台灣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