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剛開工,一到餐廳我就碰到了幫我面試、掌管廚房的爺爺,我就跟他說我的工作幾乎都在洗盆清掃,請他協助看看能怎麼辦,他一開始說接下來會換一批新的人進來了,叫我再忍忍,我就很可憐的跟他說那我這週怎麼度過,而且會講英文的小哥要提早走了😢,他就說他幫我調調看,或許換個組這樣,於是我們就結束我們簡短的對話,我就繼續回到冷盤組繼續打雜度過了上半場七個小時的洗盆人生。下午班開工後,也還是繼續在冷盤組,我就默默的想說,好吧,或許爺爺忘了這件事了,一直到吃完員工晚餐,爺爺終於過來了,說,走囉!就把我領到熱台,熱前菜組去了😊。我終於看到火了!我終於看到魚了!我終於看到肉了!終於有進廚房的感覺了!瞬間我的鬥志跟爐台上的火一樣燃燒了起來,我終於不用一直面對著牆壁洗盆看不到別人在幹嘛了!


然後我到熱台的第一件事就是炸薯片,帶我的新老闆(他有著水汪汪的藍眼睛,長的很可愛很像大寶寶,我就姑且稱他為海綿寶寶吧😆)也很信任我,教我炸一次,看我炸一次之後就讓我自己把剩下的一大盆炸完,他就這樣放心去做別的事了,我也覺得很意外,被信任的感覺真好! 

 

這盆就是我炸的薯片,餐廳的薯片都是我做的😆,從超大一盆的馬鈴薯削皮、削薄片、切長條、一直到炸,我可以從頭到尾的完成一件事,而不是只有擺盤(把一些別人做好的東西擺到盤子上而已)這一點意義就很不一樣!

到了出餐時間,我要擺三種不同風味不同層次的魚子醬還有其他東西,  這張圖片是其中一種,這一小罐大概只有五人份吧!(剩下的不好挖的魚子醬渣渣當然是我吃掉了😆)

(圖片出自網路)  

 

中間那條那些東西是我擺的,醬是服務生上菜的時候淋的(圖片出自網路)

 

噹噹,這就是熱前菜組的魚子醬跟薯片組合(圖片出自網路)

出餐時間真的太忙了,我也沒時間拍食物的照片,只好去抓網路圖片來放。我們出餐有多忙呢?有一次我一手拿著魚子醬盒子,另一手挖魚子醬,就被海綿寶寶ㄉㄧㄤ說盒子放下,要兩手並用的擺盤才會快;然後出餐太慢、擦盤子太慢也會被出餐台老大罵,一直被催vite vite vite! Dépêche toi !(給我快點!),後來才發現,廚房裡,當每個人的速度已經瘋狂的一致維持超速狀態的時候,我的龜速會顯得特別突兀。米其林評價的標準也包括上菜速度,前一道菜收完幾分鐘之內就要出下道菜,一分一秒都是很錙銖必較的,不然就有掉星的可能,所以廚房的人情緒都很暴躁,都在催催敢敢的叫罵中度過一整天的😆。就在我在熱台區經歷了一週的碎念之後,現在我擺盤的速度已經被push到很像快轉兩倍播放一樣了😆

當然在熱台區還是免不了洗東西,只是進化到洗了一堆熱鍋而不只是塑膠盆了😂,因為每一次炒東西都要用乾淨的鍋子,就算炒一樣的東西也不能重複使用舊鍋,這樣黏在鍋底的東西才不會因為一直加熱而黑掉。而熱台區離洗碗區大概有三四十公尺吧,拿一個個鍋子衝刺過去洗在衝回來會來不及出餐,所以這些「重責大任」就落到新進廚房的小嘍囉上了。

這週是放假前的最後一週,接下來餐廳有三週的休假時間(巴黎人基本上八月就會逃離巴黎出去度假了,只剩下一堆觀光客留在這享受這片陽光),所以這幾天都在幫廚房大掃除。爺爺看到我在清掃東西,還特地來關心說一直在掃東西這樣可以嗎?我就說沒問題的!我在意的點不是我清不清掃東西,而是不要大部分我在廚房做的事都是像狗一樣被指使去清掃東西這樣就夠了😆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我是廚房裡最菜的人,洗洗東西沒問題的,而且海綿寶寶態度好多了,也不會像屎哥一整天屎來屎去的叫嚷。

 因為接下來三週休假,很多人都趁機離職了,餐廳的人走了一大半,所以一方面慶祝放假,一方面是在跟同事告別,就在週六晚上十二點多餐廳工作都忙完後,爺爺就開了一大瓶香檳犒賞大家囉!

   


最後我來分享一下我們的員工餐好了,因為是最後一天,所以特別豐盛😆!

  這是最後的員工早餐,超開心的啦!


這是最後的員工晚餐 !披薩超好吃的!


然後我的三星餐廳實習記也會跟著停擺三週,八月底再繼續收看囉!掰掰😘

arrow
arrow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