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校畢業了,這週開始我的實習生涯,每天十五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吃飯大概只有十分鐘可以吃,下午有一小時可以回家躺著當死屍,我的手跟腳都不是我的了,但神奇的事,工作的時候不會覺得累,但一下班,所有感覺神經才忽然醒過來似的,積累的累一鼓腦兒的向我襲擊!然後就繼續回家當死屍了😆。

來介紹一下我的一天吧!每天早上,要先去更衣室換廚師服。但奇妙的,更衣室是男女共用的😱,一打開門就看到一堆鮮肉在換衣服😱我都不知道我該看地板還是該抬頭跟他們打招呼😱然後我就躡手躡腳地進去把我的廚師服拎去廁所換,整間廁所都是我的更衣室😆。不過男女共用好像在法國很常見,因為廚師通常都男性,我們餐廳25人裡面只有5個女生,畢竟這是一個體力活的工作。

換完衣服上樓進到廚房,首先飄來的不是菜香肉香,而是男性香水味😆(恩恩,先吸個兩口,精神來了,開始幹活囉!)

我才剛去第一週,又不太講法文,其實做的事也滿雜的。首先,要先下去搬蔬菜上樓(電梯壞了,但以法國人做事的效率,應該這幾個月都修不好吧),還好靦腆哥會把比較輕的給我搬,雖然還是很重啦。搬完蔬菜整理好,手還在抖,就要繼續做其他事。

例如把下面那些蔬菜弄好排好,大約每餐要六十盤吧!(不敢相信一餐三百歐的餐廳生意還那麼好!)

然後,插秧種稻,盤子上的草放一放。

還有包辦所有雜活,擦台子、拖地、洗了無數的東西,噢,還有洗生蠔殼,生蠔是我們餐廳的名菜, 我要把生蠔殼擦的亮晶晶當小碟子用。再來好一點的工作就是削削菜,切切東西,最高級的事就是幫鵝肝除血管了😆。

到了上菜時間,就是考驗我法文聽力的時候了,每次聽喊單說什麼菜要幾個,唸一大串很快很像念經,我只聽的懂最後一個字s'il vous plaît (煩請)😱,都是我同事在跟我確認一遍數量,我才知道要出幾盤菜。

法文不好真的很吃虧,我們老大不講英文,他都會把好一點的工作派給另個實習生,看到我通常只會說,wash。我也只好乖乖認份的去洗東西。

本來這幾天一直覺得我們餐廳很平和,但昨天上演了摔盤咒罵記,就是上面石頭那盤被頭目摔盤了,因為他覺得豆子在外面放久皺掉了。豆子是我排的,但被罵的是靦腆哥,他好可憐😭,頭目就說他這種東西能吃嗎?怎麼這麼糟糕!超爛的!其他新的豆子在哪,你吃掉了嗎!邊罵邊把盤子摔在其他排好的盤子上,於是一整盤都砸亂了,但又趕著出餐,旁邊的鮭魚哥神救援,瞬間變出一堆新的豆子來用。不過雖然豆子是我排的卻也不是我的錯,當然也不是被罵靦腆哥的錯,而是法國人互踢皮球害的。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早上,我豆子排完上面要放花,但我找遍所有放花的地方都沒有花,靦腆哥幫我找了也沒有,叫我問頭目花在哪,頭目裝傻說,你說我跟花一樣美嗎?然後叫我問生蠔弟,生蠔弟剛睡醒還在喝咖啡,幫我找了一下,就叫我去問鮭魚哥,鮭魚哥叫我去問老大,老大拿了另一種花給我,我排了幾朵,花被鮭魚哥拿走說那是他的,然後老大說用小草排,排了幾個老大說不是綠色小草,是紅色小草,好了,劇情終於快告一段落,就在他們踢來踢去的同時,欣賞我們鬧劇的豆子也開始變黃變皺了。然後就是上演摔盤記。

今天先介紹到這裡囉!

下次見!

_________

其他集陸續出爐囉!

巴黎三星餐廳實習第二集--各種心累

巴黎三星餐廳實習第三集--我換到熱台了!

巴黎三星餐廳實習八卦篇--廚房裡的腥羶色

 

arrow
arrow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