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亞洲女孩壯遊歐洲,總是會遇到一些驚險事件的,就請讓我來分享我的遇難記吧!
先是在馬德里的餐廳,服務員沒有上菜給我,但她堅持有上菜,她的老闆也堅持有出菜,所以結帳的時候他們兩個包圍著我要我付錢!我已經講了一百遍我真的沒有吃到那道菜他們就是不信,一臉認定我要吃霸王餐的表情,要我掏錢出來認帳,不然就要我好看。我們就在那邊爭論很久,我本來也想花錢消災了事,因為我才搭了十小時的巴士到馬德里,吃完飯已經晚上十一點超累的,但我真的沒有吃那道菜為什麼要付錢?後來我靈機一動,我有幫每道菜拍照!耶!我就給他們看我所有拍的照片,真的就是沒那道菜,他們才摸摸鼻子自知理虧,放我回家,不然可能就要上警局了吧我猜,為了一件冤案。
再來要飛柏林的時候,本來預計五小時到,結果我卻花了32小時才抵達柏林😂😂為什麼呢?一開始飛機先是延飛兩小時,後來轉機班機也跟著延飛兩小時,飛機降落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了,旅館本來堅持十點以後櫃台關閉禁止check in,但還好後來說可以幫我把房卡藏在旅館地毯下,這件事暫時告一段落。驚嚇的是!!飛機降落的地點不是降在柏林機場!!!機長說天氣因素,只好停在附近城市的機場,在等柏林機場放飛,所以一整班機的人就被迫待在飛機上一個多小時看晚霞(德國大概十點多天黑),最後等到快晚上十二點,機長說,柏林機場關閉了!!不等了不飛了!!!你們下飛機吧!!於是,飛機上一群人就被丟包了!沒有配套措施,沒有補救方案,沒有補償,我們默默的出了飛機。機場櫃台說,太晚了沒有巴士可以到柏林,就算有也是要自費!不然你們自己想辦法搭計程車,自費!人群默默的散了,沒有誰對著誰大吼,不得不佩服德國人的秩序。但對一個人生地不熟又不會德文的一隻亞洲女生來說,先不管計程車車資,光搭計程車到柏林郊區的旅館已經凌晨兩三點,超級危險的!而且我壓根不知道我現在身在哪個荒郊野外機場!我只好問看看附近的住宿先去度過這一晚再說(柏林旅館我已經付款而且不退款浪費掉了嗚嗚😭)。翌日一早我訂了巴士去柏林,google說搭車到巴士站15分鐘,我提前半小時出門,但google失靈,我光等車就等了一個半小時,然後巴士就跑掉了😭(再度被放鳥)。我不想被困在這裡呀😭!然後我拖著我的行囊前往中央火車站打算買票搭火車,售票員說沒票了!揮一揮手便把我打發走。連續被飛機、巴士跟火車拋棄,我還何去何從😭,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無助,我直接蹲在地上,兩手一攤,心裡很慌卻又欲哭無淚,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我彷彿凝結在空氣裡了.......。等到崩潰完畢之後,只好默默的自己站起來,訂了另一班巴士票繼續我的旅程。
過後幾日,到了華沙之後,我找不到旅館,打給旅館人員問路線,我一邊講電話一邊走路,經過一個黑暗小巷的時候,忽然有個高大的男子抓住我的手臂,硬是要把我拉進去,他打開一個小門,裡面是一個燈光昏暗的小空間,嚇死我的毛了!我就掙扎的不讓他拉走,他才指門上的一個小小的旅館名字給我看,我才稍微放心了一點,原來那是旅館後門。但他一帶我進去就馬上把小門關起來,這個舉動很嚇人,跟我講電話的是女生,那這個男生是誰?是旅館人員嗎?我信得過嗎?就在我驚魂未定的時候,他已經帶我到旅館櫃檯了。呼~
一隻亞洲女生在歐洲闖蕩,心臟要夠大顆才行,學會著處變不驚的面對這些挑戰,才是心態成長的開始。本來旅途中就會有驚喜,也會有相對而來的驚嚇,但人生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懸味 巴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